每次惟蓁喝完ㄋㄟ ㄋㄟ,總要為她拍背,幫助她把喝下肚的空氣排出來,因為如果不拍嗝排氣的話,一來:胃內有空氣佔據空間,她喝不下奶水,二來:半夜時可能會發生腸絞痛,那可不妙,整晚都不用睡了;拍嗝有兩種方式,我們常用坐立式拍嗝,比較方便,另一種則是將惟蓁托起來,讓她趴在我們的肩膀上,這種難度高了點,很少使用,不管是哪一種,惟蓁都不喜歡有人從後面拍背,看表情就知道了.

* 一手托住她的下巴,另一手拍背;惟蓁拍嗝的表情都是如此無辜,有一點哀怨!


* 在拍嗝的過程中,她會轉頭,還會用力地抬起頭,企圖掙脫你的束縛,因為空氣要從胃內跑出來,可能讓她不舒服!


* 直立式拍嗝法,比較少用,我覺得惟蓁趴這樣,應該比較舒服,但是我們比較累,因為要單手托住她那6公斤的身軀. 


* 看我們養多好,面頰的兩團肉,被擠出來,還有雙下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