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黎兒在她的ㄧ本書(京都滿喫俱樂部)中提到整個京都其實就是美食的迷宮,走到哪裡都有百年,甚至千年的老舖,代代相傳絕妙無二的味道以及享用的做法;我們不是美食家,對京都也不是熟門熟路的,但是出來玩總是要吃東西嘛!雖然自助旅行可以隨興一點,也得吃一些比較special,有名的點心或餐點,鑒於此出發點,老婆在台灣的書店找到了一本頗為實用的書:京都,大阪+神戶 名古屋 奈良 食玩買終極天書,在有限的時間內,挑一些項目嚐一嚐!

 經費有限,該省則省,省下的錢再去吃大餐;因此早餐就是前一晚在超商或便利商店買的,圖片直接跳過,但都蠻好吃的.

* 在京都的第二天(7/2)我們主要去走訪清水寺及祉園,真的是用走的,當初老婆說清水寺必需單獨排定一天,我還半信半疑的內心想,一間廟有需要排一整天嗎?事實證明是對的,因為該寺周圍的街道商家都有得看,再加上天氣太好,熱死了,在我們逛完八坂塔後,覺得需要補充能量,順便避暑,因此在往寧寧小道的路上,機緣地遇到這一家庭式餐館,外觀看起來平凡,但是沒想到他們的地雞蓋飯和牛肉蓋飯真是好吃,光聞到味道,就想吃光光!


地雞蓋飯,還附有京都人喜歡的漬物


牛肉蓋飯,老婆覺得有一點鹹,果真是日本人吃的料理.


 * 祉園除了藝妓及祭典有名,有一商家:茶寮 都路里,賣的都是宇治抹茶所製成的甜點冰品,幾乎每一本旅遊書都有介紹這一家,要排隊的喔!我們那天排了半小時,如果跟團的話,就無法享受到此美味了,老婆和我各點了祉園祭限定及特選,都有冰淇淋唷!;當服務生將我們所點的冰品端來時,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太漂亮了,真捨不得吃!


老婆點的祉園祭限定冰品,有冰淇淋和剉冰,底部有滿滿的寒天凍,冰冰涼涼的,消暑又看起來就很養眼,口水一直在嘴巴打轉;他們會附上一杯熱茶,我當下覺得很疑惑,吃冰配上熱茶,很衝突的感覺,吃下去才知道,這不完全是冰品,還含有甜點,喝熱茶可解膩!


我點的看起來很好吃,其實,我發現甜點居多,冰品反而不是主角,抹茶奶昔周圍是非常有名的抹茶蛋糕,吃完還真的需要喝熱茶,對我來講是甜了點.不過還蠻有特色!


 * 在京都的這幾天晚餐,我們都選擇到京都車站用餐,該車站真的好大,共有11樓,有百貨公司、展覽場、還有空中走廊耶!很難想像這麼巨大的建築物吧!這一家(名代)也是老婆在網路上找到的,網友推薦的名店,主賣豬排飯,還好在台灣有在類似的餐廳用餐過,很容易進入狀況.


老婆點的就是這一家很有名的炸豬排飯,其實單純的豬排飯就很夠看.左邊的碗裡裝了一些芝麻,先磨出香味再加上醬汁,這是高麗菜沙拉專用的唷!好在我們在高雄"班鳩的窩"有見識過了.


我原本是要點有豬排和炸明蝦的餐點,結果出了一些差錯,就變成全部是炸明蝦,不過這道餐點很闊氣,總共有6尾明蝦,體積又大,吃完後的飽足感不遜於炸豬排飯;這一家的白飯採自助式,服務生會給你一大碗白飯(如圖片左邊),依自己需求,愛盛多少就盛多少飯,他們的飯好像壽司醋飯,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