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份的日本是酷熱難耐,參觀完銀閣寺後,自其正門走出來,剛好有一家賣冰的小店,我們兩人就合買了一支抹茶霜淇淋,嗯~透心涼啊!


* 出發去日本前,老婆問我說要吃京都有名的湯豆腐料理嗎?都是素的喔!而且全素,還要日幣3000元,我說當然要去品嚐一下囉!在南禪寺內有幾家京料理名店,例如奧丹,聽松院等,但我們去的那一天剛好他們公休,因此我們就去品嚐另一家名店:八千代!


餐廳內擁有一個非常日式的庭園和水池,自用餐處往外看,心曠神怡,不捨得離開!


走到外面,它的庭園造景簡單但優美,很具有古老京都的氣氛,在此用餐真是一大享受!


重點來了,底下這張照片是老婆點的餐點:特製便當;你會懷疑"便當"長這樣子嗎?不過menu上就是這樣寫,很豐富吧!葷的,素的都具備了,非常精緻.價格日幣3700元


這是我點的湯豆腐料理,點菜的時候,服務生還問我,豆腐要熱的,還是冷的,我愣了一下,心想豆腐不都是吃熱的嗎?圖的左方有一器具是要來撈豆腐的!單就湯豆腐料理有許多選擇,我點的價位是日幣2700多元.


吃得到昆布味道的豆腐,簡單就是美~


我們兩人的餐點內都有這樣用葉子包起來的神秘東西,拆開後,原來是抹茶外皮的麻糬,但內餡是什麼呢?請看下張照片....


哦~原來是紅豆內餡啊!後來在京都的幾天,我們發現這可是京都蠻有名的ㄧ種和果子.



 *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的晚餐,依舊是去京都車站覓食,在車站的10樓有一區名為"拉麵小路",這裡集合了全日本共7間拉麵名店.


這一家:上方.....(日文看不懂)拉麵店,在終極天書上是說它是大阪名店啦!


我點的豚骨拉麵~


老婆點的醬油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