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baby開始流口水,開始會咬東西的時候,就是要長牙齒了,可是我們家的惟蓁會流口水已經至少2個月了,都沒看見白白的牙齒冒出來,老婆有時幫她洗澡時還用手去摸看看下牙齦有無腫脹狀..

 星期五(7/18)自奶媽家接回來後,與她玩耍的過程中,看到了~~下顎牙齦有一顆門齒,白色的很明顯,我和老婆都很高興,終於在出生後6個月又15天,小牙牙要冒出來囉!星期六(7/19)觀察小門牙生長狀況,門齒上方已經浮出牙齦唷!

 高興的同時,也伴隨著一些現象:食慾不佳,脾氣不好;原本惟蓁每次喝奶量可以180ml,甚至210ml,但是這幾天她最多都只喝到150ml,可是吃水果泥的時候,卻可以吃完1顆半的甜桃;我妹問我惟蓁長牙會不會痛?我想應該會不舒服吧!一顆堅硬的牙齒要突破肉質的牙齦,用想的,都覺得會痛,我小時候長牙的時候,會伴隨著發燒,惟蓁並無此現象,脾氣變得不好是真的,昨天帶她出去走一走,回途時在車上,她一直發出很大的聲音,甚至高亢的喊叫聲,感覺是痛的叫聲(因為剛餵完奶水),我們一直跟她對話,安撫她的心情,持續5,6分鐘之久.

 一直看到惟蓁的生長變化,是喜悅的,雖然她的脾氣有時後很有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