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最有名的神社-清水寺;因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8點多就到清水寺了,遊客寥寥無幾,才有辦法拍到如此清幽的照片,這是清水寺的正門,又稱仁王門,正門上方的匾額是日本平安時代知名書法家藤原行成所書寫的



  清水寺內另一有名的景點就是三重塔及旁邊歷史悠久的阿彌陀堂(講經之處),因為是紅色建築,非常醒目!



   清水寺內另一個著名景點就是音羽之水,泉水分成三道由上而下傾洩下來,各表示健康長壽,學業成就及姻緣;用長柄的勺子去汲水來喝,可將這項祝福注進體內,那每天都有幾百人在用勺子喝水,一定覺得很髒,錯!!!老廟也有高科技產品--紫外線殺菌器!



   清水寺最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清水舞台,該舞台下方有139根木柱以接準的方式,不用一根釘子就將整個寺院支稱住,非常了不起;老婆第一次來參觀的時後,舞台可是擠滿人潮啊!




    清水寺北邊的地主神社,專門在祈求姻緣之處,因此吸引很多人來次參拜,希望能戀愛成功!



   地主神社內有兩顆戀愛之石, 聽說閉著眼, 心中默唸心上人的名字,若能由一端順利地走到另一端的石頭,便可心想事成,因為有此一說,許多年青學子躍躍欲試!



  京都東山區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法觀寺或八坂塔;它是一個五重塔的建物,聽說是日本最古老的一座塔,西元1440年重建,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



  京都三大祭典之一的祇園祭,在八坂神社舉辦,我們並沒有遇上最熱鬧的遊街慶典;第二張照片是八坂神社的正面,我們從祇園的街上拍攝的,頗有氣勢的!





   聽說在祇園的花見小路上,有機會遇到藝妓,但是我們並沒有這份好運,我想是我們太早來了,因為這裡是越夜越美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