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裝離開充滿文化氣息的京都,搭JR特急列車前往大阪市  


 

  
在京都的交通都是以公車為主,但是在大阪市反而是地鐵捷運是最方便的,剛到大阪車站,我們一度找不到方向;我們在大阪市的住宿是一家商務旅店,在Yotsubashi站附近,必須搭地鐵前往,圖中便可知道,剛接觸大阪地鐵路線圖時,是有點搞不懂的,有些複雜,不過日後幾天,piece of cake!



當天早上將行李寄放在旅社後,就前往心齋橋,逛街兼覓食,由於近中午,老婆先前有做足功課,我們要去吃一家有名氣的蛋包飯老店,但是找路不是很順,幸好遇到幾位超級熱心的太太,陪我們一同去找那家店,太感動了,我們很後悔沒請他們一起合照;
我們要吃的這家店叫做"明治軒",中午時刻吃飯是要排隊的唷!



  這一家是80年的老店,專賣蛋包飯,他們賣的蛋包飯樣式很多,讓我開了眼界,賣蛋包飯竟可達到如此境界,了不起!



    我們到達大阪市當天(7/5)主要就是要逛街,心齋橋及道頓堀商圈,下午回旅社辦完check-in後,不浪費時間,又奔回心齋橋,一整條路都是商店,人潮不斷,規模真的很大,也很好逛!


  在心齋橋逛街的時候,看到一家賣法式可麗餅的小店,有人在排隊,我們也好奇地排隊想知道口味如何,兩位很有型的帥哥現場作可麗餅,動作流暢,而且內餡的草莓可是新鮮欲滴,當場切開處理,並且還有冰冰涼涼的ice cream喔!



  就是這家可麗餅店,老闆戴著廚師帽,看起來就是很專業的感覺,老婆吃了之後,表情就是很滿足的樣子



  晚餐就是這一家啦--大阪燒名店"美",位在道頓堀商圈內;裡面位子不多,要排隊,服務生會在外面先幫我們點菜,剛好店外面有顧客票選好吃的的前五名,因此我們就點這裡面的兩項!



  一樓的主廚看起來非常的酷,後面的小弟是帥版的高山峰。原本我以為會坐在一樓,這樣就可以欣賞到他那出神入化的大阪燒的過程,結果...我們被帶到2樓,二樓有2位師傅,一開始以為他們覺得我們是外國人,有點害羞,不知所措,其實還蠻nice的


  幫我服務的那位大阪燒師傅幫我們拍的合照;再下面兩張是我們點的兩種大阪燒口味!








    吃完大阪燒,滿足的走出來後,老婆眼尖地看到一家也是道頓堀商圈內賣章魚燒非常知名的店:本家,旅遊書上是形容說巨大的章魚燒,看了會很感動的呢!有鮮度,有嚼勁,章魚塊夠大,重點---不貴,6個300日幣,也是要排隊


後面人潮來往匆匆,而我們眼前只有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