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此行最主要的行程放在大阪城天守閣;城牆的每一塊石頭都比一個人大,真是狀闊啊!


  8層樓高的天守閣,可以遠溯到豐臣秀吉時代,因此內部每一層樓都在介紹該建築的歷史淵源以及豐臣秀吉的故事;但原本的天守閣早就在戰火中焚燬,因此在1931年重建成現今的面貌!裡面基本上就是博物館,有些文物是禁止拍照,但是我們竟看到有一家人公然用閃光燈補光拍照,而且他們小孩子超級沒有規矩,大聲小叫,東西拿起來就亂碰,後來聽口音...原來是韓國人,我和老婆都搖搖頭,更加深我們對韓國人的負面印象


  自動投幣式的購票機


  在頂樓所拍攝的風景,可以遠眺NHK電視台;位在屋簷瓦片上的鯉魚造型,其實是有意義的


   很多人都聽過銀杏,很少人看過銀杏樹,在溪頭森林游樂區內就有種植,但是長成這麼高的銀杏樹,住在臺灣的我們應該更少人看過了吧!這是在大阪城公園內拍攝的.


  銀杏葉很有型,是扇狀的,在所屬的裸子植物中是很特殊的,銀杏的果實很多人吃過,叫做"白果",但是應該很少人親眼看過真正結在樹上的銀杏果實吧!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的,很興奮~~這也是在大阪城公園發現的!


  參觀完天守閣後,日正當中,天氣超熱的,又要走那又長又遠的路折返地鐵站,途中看到一高台,階梯爬了上去,哇賽~~這就是風景明信片上拍攝天守閣的角度耶!超高興的,有一段距離看天守閣,感覺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