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發現沉寂已久的雞母蟲變身了,幾個月前在夜裡"ㄍㄚ ㄍㄚ"作響的"耙"塑膠盒,到後來的寂靜無聲,我和老婆都沒有勇氣去挖出牠們,今天終於讓我們鬆了一口氣,牠們以鍬形蟲的身分現身了。

沒想到,這正是禍端的源頭......

話說,老婆和孩子們回家後,我想要測試一下惟蓁的勇氣,是否還像baby時可以緊握雞母蟲而笑咪咪。於是告訴惟蓁蟲蟲很好玩,抓出來玩一玩好不好?當她笨笨的答應,而我興致高昂的打開蓋子,抓起那隻小小的成蟲時,笑容頓時僵住..."ㄚ~~~好痛!"  老婆還以為我是故意騙惟蓁的!直到發現我表情不對,懷中的小芳被我嚇得哭了出來時,大家才相信我是真的被咬了!慘的是,牠真的恰北北,越鉗越緊,我的指頭就這麼破了一個洞,流血了......惟蓁倒是笑得十分開懷。這一切,都是愛玩惹的禍,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