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班上的31號轉學了,他是一位普通,不高,安靜,但可愛的小男生....

   星期五知道他要轉學的消息,真的很錯愕!因為太急迫了,是當天媽媽就要來幫他轉學,星期一就要在新學校上課,他的座號31號且是男生,表示他開學後才進到班上,看到他的個人資料而且私下問過他才知道因為家庭的問題才會從中部轉來高雄市,跟姨婆住在一起,媽媽因為工作偶爾會去看他,他轉學當天,我告訴他:至少你是和媽媽住在一起,有媽媽的照顧真的很好;星期五中午幫他辦簡單的歡送會,我看得出他是很不捨的,心是落寞的,不過人生的際遇就是如此,有許多事是我們無法去預測的,有很多事是我們無法去改變的,無奈但是要去接受

   31號轉學的事情,讓我想起6年前我帶的那一屆的班級,一年級下學期班上有一位很可愛,很乖巧的女生因為家庭關係要轉到屏東,我問她是說住屋的租金太高,所以要搬家,班上同學得知之後,還真的幫她去找租金比較便宜的房子,但是小孩子怎麼可能改變大人的決定,尤其是因為牽涉到家計的因素,最後她還是轉學了!

   班上每當有一位學生要轉學,如果他(她)不是品行特別壞的話,我真的還很不捨,相處一段時間,總是有感情的!不管如何..31號鄭同學,祝你在新學校學習快樂,能交到很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