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一歲生日的惟芳,大家對她的期望就是趕快會走路,不過有些人的看法是小baby能爬得越久,對腦部發育越好;惟芳想要走路的慾望比姐姐強許多,爬樓梯就很想學大人,扶著欄杆站立用走的走上樓,這禮拜惟芳越來越敢放手走一小段路,最高紀錄是走了6-7步,今天發現她可以直接從坐姿(坐在椅子上)站起來,這表示大腿肌力以可以承受她的體重,我想會走路應是指日可待.

    說話方面,惟芳除了會說爸爸,媽媽,姐姐之外,她會說"謝謝"喔!講得很清楚,尤其拿東西給她吃的時候,她會點頭並說謝謝,很神吧!動作方面,會作出kiss-bye的手勢,更厲害的是她會認自己的奶瓶,我和老婆不經意發現此現象,讓我們大吃一驚;會用湯匙吃飯,不過用手抓飯的比例比較高;喜歡靠過去看惟蓁姐姐在做甚麼,但常常擾怒惟蓁,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此外,惟芳是一個小跟班,跟不上,便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