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興奮的時刻來臨囉!在上禮拜五早晨,我發現盆栽地面上有著爬痕及一灘綠色的液體(註:經查資料,此為排出身體不需要的廢物和未消化完全的碎葉,最後一次排泄物呈綠色液狀),我想說慘了~發生命案了,有蟲蟲被吃了,到處尋找,終於在一處壁面上找到了靜止不動且呈弓型的終齡幼虫,原本以為是它爬錯地方,想抓它回樹上,但是黏得很緊,老婆大人說可能要結蛹囉!(心想還好沒有硬拔下來) 經過兩天(星期日)它果真形成了一個綠色的蛹(帶蛹:尾端以絹絲固定蛹體外,另在中後胸節間亦以絹絲支撐蛹體,使蛹體頭朝上呈斜立狀態),並且我們發現在蛹的下方有一團殘餘物(註:為幼蟲脫離下來的表皮從背部中間裂開,皺縮由尾端退出);前天,蛹的顏色再轉變為枯乾的稻草色,一直持續至今.待續~~~~

                    p.s. 到今天截止,已有5隻化蛹了!

  [** 結蛹前的最後一次排便!]



 [** 拱起來的結蛹前姿態〕


 
〔**化蛹了〕



 〔**幼蟲脫離下來的表皮從背部中間裂開,皺縮自尾部脫落〕



〔***帶蛹照片:注意綁在蟲體上的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