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社頂公園-海生館

   約莫中午11點多,天空開始飄雨,雲層變厚且黑,又有閃電打雷,幸好全部的人員都已經自社頂公園內的步道走出,開車到墾丁公園遊客中心吃午餐,之後便驅車進入海生館,為此行的重頭戲;我們這次主要參觀世界水域館,有解說員幫我們說明解釋,世界水域館分為四個區域:古代海洋,海藻森林,極地及深海,參觀完後,已是下午5點,解說員又帶我們到館外的潮間帶去找尋淺海的生物,晚餐在海生館內用餐,餐後,解說員帶我們去"夜遊"珊湖王國館,感覺還蠻刺激的,觀察許多夜間海洋生物的習性,重點來囉!夜宿海生館的活動有提供宵夜,吃的是車城的名產:綠豆蒜!

   這一天的夜晚天氣很棒,我們還看得到夏季銀河唷!真令人感動,我有好幾年沒看過銀河了.睡覺時間到了,海生館幫我們每一個人準備一個袋子,內裝有墊被,綿被及枕頭,還有專人教我們如何使用,這次我們說在大洋池區,面對著一大水族館,看著鯨鯊緩慢地游過去,看著魟魚似鳥兒般地飛游過眼前,有一大群魚兒伴我眠,真棒啊~

 (2)-1 世界水域館之古代海洋的入口



 (2)-2 數大便是美的水母群;這也是在世界水域館內,但是在哪一區我就忘了,穿過一個全由玻璃製的海底隧道,抬頭一看,往兩邊一瞧,都是水母在飄遊~~



(2)-3 巨大海藻森林;有一巨型的圓柱形水族館,內裝有來自美國加州的巨大海藻,巨藻可長於60公尺以上,葉片基部的氣囊,使海藻能向海面上延伸,形成巨大海底森林景觀。

 


   (2)-4 夜宿大洋池,與魚共眠;小朋友可興奮的,眼睛都捨不得閉上,一直看著魚游來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