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蓁小妹妹今天滿兩個月了,但是她過兩個月的生日與眾不同,而且還是一鳴驚人;由於惟蓁的爺爺奶奶去爬山,因此我們夫婦倆便轉去住老婆的娘家,今天凌晨(1點多),剛入眠的惟蓁哭了起來,以為是想睡但睡不著,老婆便抱在懷裡哄她,還在哭,那..肚子餓囉!可是12點才喝完奶水,再餵她喝牛奶,不喝,哭聲轉為大聲且尖銳又淒厲,持續很久,我們就想會不會脹氣,肚子不舒服,因此也換尿布,順便塗脹氣膏,惟蓁的哭聲並無停歇,天啊~~她的肺活量真大,別人家還以為我們虐待兒童,後來惟蓁的外婆上樓來一探究竟,也抱下樓幫忙照顧,在樓上的我依舊聽得到惟蓁的哭聲,之後我就睡著了...老婆及岳母則在夜晚中繼續奮鬥;吃早餐時,岳母說她們一直跟惟蓁"奮鬥"到凌晨4點多,惟蓁才在真的入眠了,應該是腸絞痛的關係吧!滿2個月的她,真的不一樣~~~

  這兩個月來,惟蓁除了長大,變重之外,還會咿咿呀呀地講話,笑容也比較多了,但是脾氣還是善變的,前一秒對你露出萬人迷的笑容,下一秒搞不好就嚎啕大哭,這種年紀的小孩子,以生物學的角度來看,仍是本能為主的不成熟的動物,大腦皮質尚未發展完全,因此呢...只好多擔待一點囉!

* 夜晚要睡不睡的時候,就會耍脾氣,我抱,我哄不行,我老婆抱起她,說也奇怪,就乖了,就沉重地閉上眼皮!


* 當爸媽的心情很複雜,小baby哭鬧的時候,很想要..ooxx,但是看到燦爛無邪的笑容時,一切痛苦盡拋腦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udipte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